最新研究成果质疑维生素B (点击:) 日期:2008-11-12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维生素B补充剂不像以前说的那样能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表示,坚持每天服用维生素B6、B12、叶酸(维生素B9)等补充剂7年半左右的女性,不会比仅服用安慰剂的女性在预防癌症方面有任何改变。
负责这项研究的波士顿布里格姆妇科医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张淑敏(音译)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研究表明,维生素B群补充剂没有益处,也没有坏处。因此在预防癌症方面,这或许不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公布这项研究成果的《美国医学会杂志》说,美国国内的5442名女性保健专业人员参与了这项研究,她们的平均年龄为63岁,而且都患有心血管疾病或存在这方面的隐患。
一些专家曾经乐观地认为,维生素B或许能够预防癌症,因为早前有研究显示,人们摄入这种维生素的量越大,患上癌症特别是结肠癌的几率就越小。
zgzyyb
上一页:WHO呼吁:重审传统医学价值
下一页:肺癌患者每10~15年增加一倍
相关文章
维生素D可预防儿童糖尿病 2008-11-25
蔬菜食疗 生熟有别 2008-11-06
枣香菇增白养颜汤 2008-10-16
食疗 帮你养养肾 2008-08-26
从“鱼肝油中毒”看维生素D 2008-08-18
补维生素,菊花强过蔬菜水果 2008-08-04

